资讯公告

ZI XUN GONG GAO

资讯公告

ZI XUN GONG GAO

展教工作部开展专题业务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春风送暖,万物生发。3月27日在省科技馆一楼展厅的电与磁展区,展教工作部组织部门员工进行了一场专题业务分享活动,科普辅导员周优向部门员工就展品“磁场中的线圈”的原理和操作进行讲解。



展教工作部由原展教部、场务部和宇宙剧场部合并组成,部分同志迫切希望能学习展品原理、展品讲解和科普活动开发实施等方面的知识,为此展教工作部根据部门职责,结合工作需要,利用开馆前的时间组织开展以展品原理解读为主题的专题业务分享。分享活动以部门员工内部交流、示范讲解等形式为主,由业务较为熟练的员工发挥传帮带作用,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聚焦展品操作流程,展示科学原理与应用、科技发展历史、相关前沿技术、互动方式及日常操作注意事项、简单故障处理等,对展品进行整体介绍和示范讲解,解答大家的疑问,最后一起进行深度探究。分享过程中,大家积极互动,教学相长,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进入3月以来,展教工作部已组织5场专题业务分享活动。目前一楼基础科学展区培训工作已经结束,先后有两位辅导员进行了分享,接下来将依次对馆内其他展区分主题进行分享。每一个展区分享结束后,将进行个人抽签进行交流讨论,以巩固学习效果。



文:高琼 图:付丛茂 李风刚


责任编辑:河北省科学技术馆
来  源:科技馆官网

  • 上一篇:​河北师范大学“国培计划”学员来馆参观
  • 下一篇:河北省科技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 微信

    微博

    抖音

    友情链接

    地址:石家庄市东大街1号  

    邮编:050011  

    服务电话:0311-85936788

    版权所有:河北省科学技术馆(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冀ICP备 05028077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