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公告

ZI XUN GONG GAO

资讯公告

ZI XUN GONG GAO

弘扬雷锋精神,科技服务公众 省科技馆参加“雷锋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3月3日上午,为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在全社会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丰富省会青少年的科技文化生活,在石家庄市青少年宫成立45周年之际,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协会、石家庄市青少年宫主办,河北省科学技术馆、石家庄市天文爱好者协会协办的系列社会服务活动在石家庄市青少年宫公益活动厅举办。

活动现场,河北省科技馆的便携式展品前围满了观众,“小小的锥形物体为什么会向上滚动?”“两个同样的圆为什么下滑的速度不一样?”“圆的周长怎么测量更精准?”,科普辅导员崔滢滢、李承深入浅出地解答观众们的问题。观众们纷纷表示,这种集展示、互动于一体的展出形式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希望能有更多的科技馆展品走出科技馆,走到青少年身边。


走出馆门做科普是河北省科技馆发挥科普阵地作用、积极拓宽科普传播途径的有益尝试。今后河北省科技馆将立足展馆教育根基,延伸科普工作手臂,丰富科普展览的内容和形式,把更多的科普展品和科学知识送到公众的身边。


文:崔滢滢 图:崔滢滢 李承


责任编辑:河北省科学技术馆
来  源:科技馆官网

  • 上一篇:筑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河北省科技馆举办庆“三八”主题活动
  • 下一篇:商场里来了“科技馆”之拓扑游戏
  • 微信

    微博

    抖音

    友情链接

    地址:石家庄市东大街1号  

    邮编:050011  

    服务电话:0311-85936788

    版权所有:河北省科学技术馆(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冀ICP备 05028077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33号